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516. 首届“儒学在海外之儒学在美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一直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办学中不断增加中华文化的元素,普及国学课程,创办国学社和国学研究院,先后设立“尊师节”、“尚贤节”等,借此弘扬和传承先贤英烈的精神和思想,充分发挥中华主流精神在大学教育中的引领作用。
  10月14日,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国际联络委员会和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联合主办,我校国学院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和陕西昆仑传统文化研究院协办的首届“儒学在海外之儒学在美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来自国内外的十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探讨儒学在美国的融会贯通,共襄盛举。本届论坛共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研讨会、闭幕式及参观张载祠等五个部分,提交了十多篇学术价值深厚的论文,为儒学在海外之儒学在美国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视野。
  14日上午,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西南会议室举行开幕式。著名思想史专家、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先生,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主席王盛华先生,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曲阜孔子研究院儒学大家安乐哲先生,美国纽约大学政治学教授熊玠先生,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劳瑞顿分馆馆长、圣约翰大学兼职教授王小良先生,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帕特里克•孟迪斯先生,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殿卿先生,国际儒学联合会国际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田辰山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处长助理、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刚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东西方关系中心副主任张凯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东西方关系中心副主任卞俊峰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国际中国文化研究学会秘书长管永前先生等海内外学者,我校董事长、陕西省国学研究会主席、陕西省孔子学会常务理事长、副会长刘家全先生,我校国学院院长孙见喜先生等出席开幕式。此外还有部分儒学研究学者、陕西省国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和我校教工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王好学副院长主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