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518. 身在异国情系母校--知名校友王小良回校之旅

 带着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带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王小良博士于2016年10月18日回到母校,在3天的行程中,王小良博士给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师生做了“中华文明与美国民主制度的发展”学术报告,就中华文化对美国建国和民主制度发展的影响,阐发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与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华文化与世界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校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许才山、校长杨景海、副校长李海波分别与王小良就学校发展、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对校友如何更地发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校友办主任兼校友会秘书长张颖全程陪同。
       王小良简介
       我校知名校友、美籍华人王小良(王学良)先生1978年毕业于我校英语系,198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91年到美国留学,2000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吉林师范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现任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劳瑞顿分馆馆长,并为美国圣约翰大学兼职教授。近年来,他从事中华文化与美国的关系问题研究,发表了《美国的建国与孔子》《中国是如何帮助美国文化形成的?美国开国元勋与中华文明》等系列论文,阐明中华文化对美国建国和民主制度发展的影响。他的研究成果被美国大学和高中采用为教材。他曾被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邀请讲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