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520. 吉师知名校友王小良博士返校讲学


10月18日,我校知名校友王小良博士返校讲学,期间与我校师生互动讲述了自己多年在美国的经历,和询问了学年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王小良博士简介:
我校知名校友,美籍华人王小良(王学良)先生1978年毕业于我校英语系,198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91年到美国留学,2000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现任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劳瑞顿分馆馆长,并为美国圣约翰大学兼职教授。近年来,他从事中华文化与美国的关系问题研究,发表了《美国的建国与孔子》《中国是如何帮助美国文化形成的?美国开国元勋与中华文明》等系列论文,阐明中华文化对美国建国和名主制度发展的影响。他的研究成果被美国大学和高中采用为教材。他曾被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邀请讲学。
 
会中期间谈到要将组建中华文化与世界关系的研究中心,各位老师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决定要将吉林师范大学在新的研究领域中占据第一位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