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513. 国际亚洲文明与美洲研究会会长王小良博士访问我院

2017年10月16日,国际亚洲文明与美洲研究会会长王小良博士访问高级翻译学院,参观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我院院长兼中心常务副主任贺莺陪同参观。
王小良博士高度赞扬我院软硬件设施与项目运行模式,并对即将启动的陕西文化对外传播工程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地方文化的海外传播应充分考虑潜在读者的兴趣及需求,学术弘扬与文化传播并重,并针对不同受众群体,逐步探索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文化传播模式。
王小良博士现为纽约皇后区图书馆Laurelton分馆馆长、圣约翰大学兼职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中华文明对美国早期发展的影响,其论文发表于美国、印度、日本等多国学术杂志,研究成果被选入美国大学教材,并受到《纽约时报》、《美国侨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No comments: